2014年10月3日

[6Y10M] 家有小一生

家裡的小一生上學一個月了,開學前夕爸媽擔心的種種很明顯地通通是多餘的。

每回目送他那連走帶跑奔入校門拾級而上的背影,一副很迫不及待的樣子,心底不禁泛起小小的安慰和小小的確幸。

感恩你是OK的,感恩你是開心,感恩你對這一切是適應並喜歡的。

喜歡聽你回到家滔滔不絕地分享在學校發生的一切,也努力學習調適身為小一生家長的難免過度緊張,比如你幾乎每天都會有一些勁爆的字眼出現,雖然不是..嗯~髒話,但也忍不住在心裡皺了下眉頭,知道你很享受那些新鮮的體驗,不想掃你的興同時卻也想讓你知道一些用語適當性,這很難~ 我們都在練習

有一天你突然從滔滔不絕中停了一下湊到我耳邊很小聲地說 [然後某某某就說屁],哈哈哈哈~ 媽媽很欣慰你對於孰輕孰重是略懂的,媽媽也頓悟手中的那條線真的不用抓得太緊~

感覺得出來你很喜歡第三節下課那20分鐘的休息,常常聽你說在中庭玩打架、玩鬼抓人、玩從溜滑梯跳下來的種種事蹟,也常常看你這裡撞一個那裏跌一個但你通通認為是勇猛的事蹟。

你也很喜歡很早到學校,這應該和你的負責鑰匙任務有關吧!

不過,你也有沮喪的時候,你對於英文集章這件事很在意,還為此睡不著,一直找我聊這件事情,還有你也好想幫忙發英文本子,只是老師都沒有叫到你。

前天,洗澡時你突然和我說某某某說要用真的錢,媽媽承認我心裡有著實擔心了一下,深怕是保護費之類的東西,或許誇張了些,但因為從你稚嫩單純的言語裡我無法拼湊出確切的事實,只能希望這一切只是謬誤~~ 但從此我聽到那位同學名字總免不了拉長耳朵。

剛上小學的兩週,你曾抱怨無聊,下課只能到中庭,在教室桌上不能像在幼稚園一樣玩東西。其實從幼稚園到小一是很大的轉折,因為突然你一切都要自己來了,但我相信你可以應付得很好。

加油,寶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