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9日

爸比減肥之誤打誤撞篇

減肥可以是條不歸路,當你付出了決心與汗水後,只要一天不動,心中就會充滿了不安和罪惡感。
點燃了我的減肥鬥魂,接下來就是安排怎麼去有效減肥這門課了。一開始的第一個禮拜,我也是跟很多人一樣保持著一個觀念-少吃多動。沒錯!少吃多動真的是一個很很很大概的觀念而已,但𥚃面的課題卻有很多的學問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而我第一件事就是入手一台有計算體脂率的體重計啦!77.8公斤,體脂率24,這就是我最胖的記錄。
少吃,我一開始的頭一個禮拜都只吃關東煮,但後來我研究才發現其實這樣營養並不均勻,每天的基代也太低了,身體很容易會被搞壞的。
多動,我開始也只知道跑步可以消耗熱量,就每天拼命跑,但後來也是經研究才知道這樣做有點盲目,效果有限。
頭一週的誤打誤撞就這樣過去了,在吃得少又飢餓又跑得多的情況下,75公斤,體脂23,肌肉與脂肪都消耗了不少,但再這樣營養不良加上易復胖的風險下,我改變一個正確的減重方式,每天吃多一點吃到基代,再由慢跑改變為快走,加上一些重訓鍛鍊肌肉,加速後燃脂效果,這樣一個月下去看看結果如何。
在這一個月𥚃,每天都吃飽飽的,還一直擔心吃不到基代而拼命找食物吃,每天計算吸收的熱量,吃的食物以蔬菜少油少肉為主,一個月下來了,體重74,體脂23,瘦得比較慢,而且體脂偶爾會上上下下的,讓你每天的心情高低起伏的。

1 則留言: